27.5.24

3May.高幡不動尊金剛寺.2

繼續分享寺內的景物…走過了不動堂,往山門方向邁去。這天天色極好,宅在香港也連日的雨,這樣走在充沛日光照遍的戶外,的確有點迷。

看,是一個美好又靈動的木漏日!或說,已很久沒賞過這樣樹影晃動的日常!好多了無行山嘛。


大觀音像靜靜地佇在林中…自在美好。水衣真的很美!


五部權現社殿。


鳴り龍拜觀。是一幅繪在大日堂天井的畫。入內要除低鞋啦。沒有拍照,畫像在網上可找到。當時同時在堂內的遊客 / 信眾連車我得三個,所以可以一個人靜靜站在畫的下面欣賞畫的每一個仔細,只是需要抬高頭啦!因為一個廣闊的空間,加上腳是踏在木板上,感覺有點清涼。

是因為非常有氣勢的龍,加上似被盯緊緊,才令我有涼意嗎?



這裡有佛足石。


這件五鈷可以觸摸,不過愛行寺去觀的我,都沒有養出行到邊摸到邊的習慣,即使註明摸完好運氣,發財咁,都無伸手。

利益的事,都是靠自己修啦。


100円,也求一個。我求得是小吉。緣份很強,得的緣起物是大黑天的小槌!〔我項鍊的其中一個墜飾就是小槌!〕

感謝!




大日堂外觀。




聖天堂內供奉是歡喜天〔大自在天〕,象頭人身,一男一女作擁抱之姿。因為正面的門扉合上,所以看不到內裡。好像是一年只有特別的日子才公開。


柱上寫的是:

右側:大自在天觀世音

左側:雙身隨類度眾生


這座大師堂是2012年再建的。堂內是空海大師像。




虛空藏院。


寺中的五重塔。新手機,不明何以,會影出花樣來。





沒記錯的話,內裡供奉的立像是大日如來。


寺的一邊是上山的巡拝路,路線四通八達,不過我的裝備不是行山,在斜坡踏的是碎石始終有難度,加上我的膝患,所以都是在路口稍為拍些照好了。林蔭山道,美常美!



繞到塔的另一邊拍照…美得像風景畫!






日野是土方歲三的家鄉,所以這裡有紀念他的像和祭日。而大日堂除了有龍,也有土方歲三和近滕勇以及新選組的靈位。在大日堂內參拝之路繞,就會見到。

噢…看了銅像,錯過了前方的弁天堂和弁天池!


第一次入大觀園的心態,又不看境內圖又不夠細心,所以…

missed 的地方何止這弁天堂和弁天池!下篇再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