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24

6May .淺草.金龍山淺草寺

這朝早起,決定去淺草寺轉個圈,兼求御朱印。

比在香港平日起床時間還要早便去到車站。早起鳥兒…


連車廂都是冷清清的…


天已光透,所以出站見自己置身無乜遊人的街,連車也沒有,感覺到了一個平行時空。


車水馬龍的時間是由什麼時點開始?


晴空塔彷彿就在街尾…其實挺遠的啦。


抵風雷神門。舊的門址已燒毀,這是1960年建的,sponsorship 是由松下電器始創人承。 



仍未營業的仲見世通…附近的店也未開,所以遊客必去一試的美食,我一樣都無食到…



寶藏門〔舊稱仁王門〕和五重塔。又是由另一所大企業的社長捐贈。


當時我應該未睡足?邋是沉醉自 high 可以拍出人少少的淺草寺?兩所門,風神雷神及兩位仁王,我都沒有走近欣賞和拍照…我是在執相時才「咦!」發現自己的疏失…當時我在幹著什麼?



寶藏門的另一邊…


手水舍除了天花板上非常美麗的龍畫像,還有娑竭羅龍王立像。是海的龍王,是佛教的護法神。非常英偉!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