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23

2023FEB.Bible

去了種籽買了一本香港聖經公會出的《聖經》是2006年的版本。

話說望住一書櫃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聖經,真的無從入手。扶額時,見店長忙完另一位客的詢問〔是兩個可愛的青年,一位想揀書送給朋友〕,於是請教神版、浸版、新譯、和合版等等各類名稱的分別。聽完解說都有點難落手。遂問架上最舊版的聖經是哪一本…結果就帶了店長抽出的這一本走啦。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在面書 quote 了這一句。是神在創世前,已有水。

因為先前看《塔羅冥想》有解釋過這「水」,所以我就不再會用正常邏輯去笑這不合邏輯的景象。純粹把這一句放出來看看有沒有人有些想法,因為朋友中不乏有智慧也樂意分享交流的朋友。呵呵。而我因為明白了,所以糾結完畢,終於出了胡同。

善意和睿智的交流自會有新的啟蒙。畢竟我們的腦袋和習慣性會先行取捨甚至蒙蔽自己。我希望從交流中挑出盲點,獲得啟發,所以平衡的交流本身就是美好又利益自己的事。

誠如我在面書上先劃條界:我不是教徒,也不會入教,討論教義就不必了。不先說一聲,被說去教會就頭痕了。




其實,我是有思高版的天主教用聖經。而且是1976年初版本的十三版哩。看,就是譯得成個創世畫面跟基督教版本差太遠。

看來真的要兩邊一起睇作比對。




關於水,醫生就應機,跟我分享了一些對於這「水」的新研究的資料〔之前不知在網上打什麼「字」去搜尋這個〕…也介紹了聖經本給我,又分享一下參考書籍。感謝。

今年多加努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