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

2022OCT. 買22本書

十月依然是買書的好日子。清費券到手就用一下…加上一些意外想買的書,又過廿本…

📚 …

三津田信三的《如無頭作業之物》。明明之前買的一本《蛇棺葬》還未睇完…又入新的。


《凶人邸殺人事件》…第一次入今村昌弘的書。不過都是排住睇。


伊坂幸太郎的《蚱蜢》。那天在觀塘那邊的樓上書店找不到這書,店主說售罄。這回在旺角的書店見到,而且是初回封面,真好〔新版是用上電影畢彼特的封面。雖說我喜歡畢彼特,但書的封面還是遵日版好了。日本出版社選用上的書籍封面真的是精彩〕。

都係那句,前書《鯨頭鸛之王》那本還未睇,又買新的。😅


佐渡遼歌的《牽手的夜晚不作夢》…開始睇,不過節奏太溫吞吞,睇左十幾頁,放下。拖一下先…


《越南啟示錄》…在田園買,一套兩本,好重。托回家快要了我老命。這是一本講越戰的書。


《伊索寓言》…好後期才知伊索是什麼,所以見到書就入。這本的封面絕對是給大人們看。


吉本芭娜娜的《小幸福寶典》。


問懂占星的朋友,遂介紹了學占星必入的《占星全書》。基礎天書。有興趣深入的話再找紫上堂。


順手入埋本《占星進階辭典》。不是朋友介紹,朋友介紹的還有兩本,不過今次未購入…


《極道交涉人》1-7。日版。因為中譯本實在買不到了。不過這7本是二手書,賣家只係收我七十元。不要以為好殘,七本書都好新淨,而且每本都有獨立袋包好。所以交收完上巴士急不及待拍戰利品。畢竟存儲這類書的人,都是詊避免被同屋人發現,所以皆把書好好的收藏啦。哈哈哈。

雖然原日文版在日本的網店仍買到,但我竟然以七十收七本。也太爽喇。


而我為何執意要買,因為喜歡這個故事囉。七本的圖:

〔一〕


〔二〕中譯本名為深信不疑的愛


〔三〕中譯本名為不忍回首的愛


〔四〕中譯本名為落入圈套的愛


〔五〕中譯本名為鍥而不捨的愛


〔六〕中譯本名為深愛的交涉人


〔七〕中譯本名為大型犬與吉娃娃。故事是講辦公室的另兩位員工的戀情。


剛過去的星期六,收到五本從台灣寄來的小說。

《疵物之戀》。第一次買沙野風結子的作品。不知如何。


亦是第一次買海野幸的作品《純情官能小說家》。


直木獎是個保證,所以我入了佐藤正午的《月之圓缺》。


佐藤究的《命運操弄者》獲得兩個獎,而題材都好有趣,雖然有電子書版,可是我在左度右台忖後還是入返實體書。因為常以同一距離焦距看著電子版,眼在望遠一點的東西時,對焦慢了。文字數量決定買實體書啦。


在中譯本上架前已付款訂購的青山美智子簽名版《月曜日的抹茶咖啡店》到手。💚


至於為可入大量日本作家的中譯本…事緣在IG常睇日本人的閱讀推介,所以常常留意他們推荐的作品作家有沒有中譯本。結果,有些有,有些未出…

閱讀確實是非常快樂的事哩!〔不要吐糟我囤書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