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22

《ブルースカイコンプレックス》卷1-5

《湛藍色的愛戀》是市川けい 的長篇作。漫畫的原日文版在下個月出卷八了。可是中譯才剛出卷五。哎呀…

之前想買這漫畫,不過在 wish list 唔急。見漫畫店有卷五上架兼是初回限定版,於是當日正計劃去漫畫店找舊漫畫的我在店中也順個手帶哂這五本加一本番外回家。


市川けい 的作品一直很暖,很甜,戀人間總是互相珍惜扶持,互動時也十分可愛。這一對也不例外。

卷一是確認關係。故事講高一因補回缺課天數和需要糾正行為因出哂名常打架的寺島夏生和喜歡靜靜的一個人睇書溫習卻因為被老師發現違反校規在午餐時間竄出校外買食物的楢崎元親,同時被安排要放學後去圖書館值班。因為學校旁正好有一座圖書館,所以知道校內有圖書館亦會去的學生幾乎沒有。於是,兩個人就這樣比鄰而座,在靜靜的圖書館各自修行。夏生在看書打發時間,而元親就在做功課。因為發現夏生跟傳聞的性格不一樣而交流,加上提出了幫夏生課業,於是兩人漸漸建立了感情…


卷二是兩個都同家人同住的高中生,可以怎樣恩愛又不被發現…


卷三是應屆考生的二人,因為升學而有不同的煩惱。元親是校內成績優異的一批,所以本可以升上東京的大學的他,因為不想只得媽媽同兩個還小的弟弟守在家,掙扎。幸得哥哥結婚搬回家中,於是安心報考東京的大學。然而,當他提出要跟夏生一起去東京讀書兼同住時,夏生因為不想守寡的媽媽一個在家,已決定留在原地升學…兩人…


卷四是兩個人終於去了東京讀大學,也順利住在一起。然後,來了新的同學和朋友。也因為夏生的無禮卻十分有趣的反應表情,惹來狂蜂了。

書中有一段…

元親去了考車牌的合宿集訓後,夏生問他有沒有交到朋友。對其他人一向淡薄的元親說:『不知道算不算是朋友,不過倒是常和同一個人吃飯。』

夏生:『男的?』

『嗯。』

『後來呢?沒有留聯絡方式嗎?』

元親:『沒有,後來就沒有見面了。聯絡方式也沒留…怎麼了?』

夏生:『沒有,只是在想,像你這種情形…我到底該留心男的好,還是女的好…你本來不喜歡男人吧?』…『不過現在卻和我交往…那實際上會對哪一種人有感覺呢?』

元親:『呃…對你。』

夏生:『夠了喔!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問除了我以外,你還會被誰吸引?』

元親:『你。』



卷五中,有一段想分享。

當同學知羽從元親口中承認和夏生在交往中,便說出他們兩人的感情很好。遂問:『你們很常對話嗎?』

不知其他情侶是不是如此的元親回應:『算是吧?』

知羽:『不錯啊,對話很重要。』

元親:『嗯。雖說在一起的時間很長,但也不保證對方所有事都知道,重要的事還是得攤開來說清楚,自以為了解對方心意是不行的。』


這是番外篇,是 cab 19 之後的故事,被放到卷五附上。 〔cap 是書中所用的字〕


繼續等書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