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9

屬於那個純真年代的書藏



曾在華蘭中心15樓的友禾出版社,曾是我輩書架中必有其出版的袋裝書籍。由於作者主要是商業2台DJ,所以聽商台節目及迷商台DJ大的聽眾一定會買過友禾的書。經典出版玥算是【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突破出版社的【她與他】曾經hit過大賣過一段時期。大概多得老師的推介吧!然後,每次聽到此書名,港台節目《性本善》的經典開場音樂便會在腦中播著配合。突破出版的書對於已成長的人來說風格內容等等多年也無突破過。以青少年為銷售對象的出版社,有沒有發覺出版的書籍跟真實社會已然脫節?於是【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的成功真的不無原因。
林振強的【洋蔥頭三及第】,曾為我們帶來不少歡樂及正面時光。那是最美好,很多理念和人心尚未崩解的年代。
【金城武寫真集】。。很早期,的確迷過金城武一段時間,買他的CD也買他的寫真集。不過,後來當佢無端升到上神檯,就覺得件事和呢個人其實「好唔型」。於是。。
【安娜馬德蓮娜電影寫真集】。。有幾多人曾迷過這齣電影呢?電影中郭富城飾演一個無出過寫過任何文章故事的作家,衣著很無印。。
然後,那個純真年代終結,另一個啟蒙開始,遂存藏一些奇怪、冷門、偏門的書籍。。這兩本書,在市面應該買不到。因為我在尖沙咀清真寺內取的。


【衝上碧雲天】是電影改篇小說,電影當年沒有看,但小說就買下形藏。故事講女孩子搬到新地方,發現鄰家有個古怪的男孩。男孩子不愛說話,也沒有朋友,常常危立在屋簷上引起大家擔心,性格看來十分孤僻自閉。。故事都是老掉了牙,善良活潑的女孩子當然能成功溶化男孩子的心,原來,男孩子是識飛!最後,他真的在眾人的目光下逼不得已吻別女孩子飛走了。。

最後,博益也沒有了。
【徐志摩詩集】舊得彷彿一掀便隨時破落,應該是因為中學課本內一首《再別康橋》而買。還記得,老師在課堂上按動卡式機,播著《再別康橋》改編的歌,激昂又憂愁的旋律在課室迴繞。。『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裡放歌。』不過,最宛約動人的,一定是徐志摩的《偶然》,同樣被編入曲,好聽到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放心,那本巫書,雖有下蠱方法,可是本人並沒打算依書為某某下蠱。。折福呀。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