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6

《TOUCH》


















製作人好努力去把百集長卡通的精華榨成個多小時的電影版,勇氣可加。。。可是,喝了蘋果汁,是否等如啃了一個實實在在的蘋果呢?看著電影,真的百般滋味。

對達也心態的描寫,他對和也的愛,他對南,他對父母,他對孝太郎。。真的太蜻蜓點水了。對於和也的死,達也係最傷心的人,可是,沒有著墨。亦因為和也死去,達也處處迴避和南之間的愛。。連點解達也要讓愛,也沒有交代清楚。他一力扛上身的責任,壓力之大沒有機會細述。。

算了。。反正兩位男主角除了似得難以分誰飾演達也或和也。。賣相也不靚仔。

因為濃縮了,漫畫裡最後也重要的一幕,達也對南的真誠剖白,也沒了。好可惜啊!大概,維他命丸啪得再多,都只是一顆顆引不起你食慾和幻想的蘗丸而已。

不過,電影中的與時並進,的確一讚。。看著女生們拿著手機和數碼相機在場片狂攝和也投球的英姿,我笑了。

附上漫畫世界中那一幕的點點。。〔只有日文版,因為家中藏的是原裝日文版。相機攝的。次序自理。〕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有我的blog貼了中文譯本,希望你不介意好了。
http://ryan.hkbloggers.org/?p=41

我倒覺得拍Touch是吃力不討好,怎努力也好,很難滿足Fans。

匿名 說...

家中好像有最後一集的台版《鄰家女孩》。。不過因為得一本,所以忘了擱到哪裡去。
買得一本,都是為了知道達也跟南在河畔說了什麼話。。日文版唔知講咩,哈哈哈。

匿名 說...

我也曾想過學日語,最後放棄,還是改學其他語言,哈哈哈。

匿名 說...

me 2. 十年前也學過日語。。不過放棄了。我也改學其他語言。。「身體語言」。。肢體多點動作〔即郁身郁勢〕。。哈哈哈。。得咖。。去旅行好管用。

匿名 說...

我比你好一點. :p

五年前結果轉學另一種語言。是甚麼可以估下。

匿名 說...

韓文。。
是嗎?
哈哈!你的網誌有韓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