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21

抄.十六字…

大抵我早知人和人之間的感情無得勉強,在一個沒有愛的家中長大,奇怪地沒有生成「尋求父愛一樣」的感情,也沒有重蹈「求其搵個人嫁」的想法,有血緣都尚且如此,何況沒有血緣的關係?人人和人之間的感情無得勉強,在一個沒有愛的家中長大,奇怪地沒有生成「尋求父愛一樣」的感情,也沒有重蹈「求其搵個人嫁」的想法,有血緣都尚且如此,何況沒有血緣的關係?

孤獨是血淋淋的根深柢固。

當然,結果養成一個長期「不太過問身邊人私事」的人。撲克臉加一副不聞不問的態度,和我做朋友的人也夠辛苦。哈哈。不懂親暱一點的互動,自覺沒有不妥。想,要是最終被背叛,定會陷入漫長的混亂當中。

被背叛,自無法遷怒埋怨對方,總感覺是自找的苦果。

一段感情要彌留之際,我曾用了很大的心力去努力過,抓抓抓,藉以去表明我是在乎的,我是希罕過的…看來,一切只是強迫自己做點什麼給自己睇,令自己感覺好過。

多麼彆扭…

為什麼人要如此?為何要做到咁?

這十六字,確令我想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