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9

撞死了一隻羊

早前去戲院看了這齣講藏語且在藏區拍的電影「撞死了一隻羊」。是一齣講宗教,復仇和救贖的故事。播映場次唔多,還要是晚上放映,怕夏天去夜街的都照撲飛撲飛!王家衛監制的電影實在不想錯過。

加上,我自小對吐蕃一直是情有獨鍾。

我很很很喜歡這電影!

〔含電影內容〕

先是影像好震撼,阿里的蒼茫〔真係頭幾個長鏡已絕對值回票價!〕,逆光的人物特寫,人物話語不多,卻一句句如投石進湖裡一樣,泛起一波波漣漪。

兩個男主角都叫「Jinpa」,一個為了報父仇要踏上征途,另一位是自顧貨車司機。

兩個人的相遇〔還是來來去去得一個人?〕,展開了奇幻故事。



誰在救贖誰?誰喚醒了誰?


故事中,Jinpa 在路上蒼涼的山路中撞死了一頭不知從哪兒冒出,也沒有同伴的羊。對於虔誠的他來說,既是不吉利的事,也是百思不得解的邪事。於是,他便帶著羊的屍體上路。

不久,他就遇上在阿里獨行的 Jinpa。邀請他坐個順風車。原來對方為了報父被殺之仇而去搵仇人。

兩個偶然遇上交過下心的心,卻令雙方從此改變。

司機 Jinpa 把羊帶到喇嘛廟求喇嘛為羊超度,他跟喇嘛的一番對話不正正是我曾疑問過的嗎?

羊跟人有啥分別?

殺手 Jinpa 望著仇人,那重心情,那百感,真係…


推。唔好錯過這齣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