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5

我們都該死

一場海嘯,帶走了無數人命,帶走了一個個完整的家,帶走了人們的希望。。潮去,潮來,一個滔天大海嘯,帶來更令人擔憂的恐怖事。。瘟疫隨時爆發。人人失去家園。孩子失去父母。父母失去孩子。有人嚇到失憶。有人內疚自責當時救不到其他人。。有人抑鬱。全球人陷入災難性精神問題。有人趁「水」打劫。有人趁亂強姦無助的孤寡。有人擄人勒索。有人割下屍體的手腳為貪一件半件手飾。有人故意製造「事件」騙保險金。有人故意去災區旅行。。有人對著災區的屍體不停拍照「留念」。

當我在罵那些人滅絕人性時,我們何嘗不是同類人!?我看著每天的報章,我看著每天的電視新聞報導,我看著每天網上來來回回的海嘯電郵。。相片,短片,排山倒海傾巢而出。。那些,揭著一幕幕人類面對天災的無助恐怖景致,拍出一張張徬徨淒苦的臉龐,照出屯積在地,發脹但仍看到臉容扭曲顯見出死前一刻受盡驚嚇的屍體。。他們生前犯了不惡不赦的罪嗎?為何我們毫無廉恥地把鏡頭不停對著他們日漸腐朽的屍身拍照?我看了幾多張?你看了幾多張?我們一邊翻看著不堪入目的照片滿足著好奇心,一邊大叫好可憐好恐怖好慘,一邊掏錢捐出來賑災的同時,我們精神上其實已一同強暴了那些海嘯災民及死難者。。

滔滔裡,假使一個是你,問你怎麼過?

如果我們對地球唔好,所以地球要咁樣對付我們。。為何,偏偏是他們被傷害了?

如何這是神的安排。。這個安排,這個警示也太狠了吧!?

最慘係,今期支籤即使抽唔中要死,卻把幸存的生人肉體及精神置於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海嘯,只不過是災難之始。

那天,死了,其實是否真的不幸?

今天,幸存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