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3

齋口唔齋心= 茹毛飲血

嘿嘿,最難以令人理解的,是素食都要巧立名目吸引食客。

簡.直.不.知.所.謂。

素雞、素鴨、素魚、素腸、齋燒鵝、齋鮑魚、素蝦、素魚生…林林總總一大堆葷名,聽到也感到十分刺耳。若果為了吸引非茹素的人嘗試素食,此舉真是畫蛇添足。

看著飲食節目中,主持人大啖大啖吃著各款新式齋菜。吃鮑魚時又話形狀有100巴仙像樣,味道也似真的,足可魚目混珠云云。吃蝦時又說有蝦的味道;吃素鴨的又話有鴨肉的味道…天呀!這些素食品是什麼人製造的?是茹素者還是吃葷的人製作的?我弄糊塗了。

如是素食者製的,真是他媽的離譜。為何依依眷戀著肉類的味道?為何放不下這份痴念?硬來把素食品加工變成不倫不類的東西?為了滿足持齋但心仍未遺忘肉味的懸念?青菜白飯不能滿足無盡的慾念嗎?!

如是葷食者的傑作,也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我真想知道,茹素的人其實會不會吃這些素食品。也想知道,茹素的人吃著這些稀奇古怪的素食品時,是懷著什麼心情,也有什麼感覺。

這個唐突的問題,我怎樣厚臉皮,也不好意思找人詢問究底。

你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