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3

事必心懷感恩

神無月的首日,在咖啡店咬緊長意粉時,店長突然嗌我,贈我一件客人送的 chocolate lava mooncake 。開心收下,說可以返到工作室做下午茶。這天主要是埋首整理新手帳,找了同款的紙膠帶,在第一頁貼上手作梘店附梘寄來的感謝卡,很美很美。這是用來警惕每天寫日誌的自己,盡量保持平常心和心懷感恩的心意去記下自己身邊的事。

心對境。

想起朋友早一天跟我說我現在的「對境」。

想起日本漫畫內偶會見到一些「心懷感恩」的心去接受別人的善意的片段。 

這日誌屬性的手帳,希望保持在一日一頁的量,不過不是每日都有奇遇…我不想啦,歲月應靜好,沒閒事在心頭才是好日子。需要顯化的是好事,在記下什麼之前,勿忘 Thank you 的重要性。

於是,看我之前已上傳,只是記下當日學了什麼新知識,看了什麼漫畫,有什麼得著感受已很愜意。

後記:因為一個颱風破了功。處在 bad vibe 的環境真的好受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