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2

《美麗的他》電視版

〔含內容〕

無意中發現《美麗的他1》小說已改篇成了真人版,而且竟是上年年尾在日本播放的新劇。於是順便煲一煲。六集的故事,有大幅改動。有好有唔好啦,誠如前文我寫錯的部份。

真人版由萩原利久演平良,八木勇征演清居。是平良的性格太陰沉又毒〔噁心〕好難拿
捏,萩原演出是偏離了原著平良的性格,怪怪的。對他追隨清居的眼神交唔出那種小說裡說的那種火燒似癡迷和不能高攀又想表接近的渴望…有點可惜。而且反應也誇張了。

原著中,清居伸出手,平良既驚且怕又想接近「神」而捧起清居的手親吻的一段,真人版這一幕令我想起屠格涅夫的《初戀》:

吉娜伊達站在我的面前,側著低下頭,好像就是為了能把我看得更清楚。她鄭重其事地將手伸給了我。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本來想著單膝下跪,卻雙膝都跪下了,用嘴唇很不自然地碰了一下吉娜伊達的手…

清居手背被平良親吻那刻的複雜感受和衝擊,八木演出來的反應,真的好看。


八木演的清居,絕對是把清居演活了。感覺是他在開鏡前已好好看過原著消化過思考過甚至投入了感情就把清居的性格完全演繹出來。表情啦眼神啦連內心掙扎都好到位…好正。而且,把清居的美和不能輸的性格淋漓盡致發揮出來。

一對會說話的眼睛!

而且,對比返拍劇之前的八木,這劇中的八木是令我感到「非常震驚」的改變。感覺是有什麼令佢整個開了竅變成另一個人咁。我不懂日文,堅想知是那個慧眼 casting 由佢演書中清冷自律高傲不想被人看扁默默努力的美麗清居。那前後對比真的太震撼。

我少看日劇,或說本身都不是追劇人,因為沒有什麼令我心動的藝人。不過呢套因為佢,真的睇得好開心,完全有久違的悸動觸電感覺。


劇有派福利…不過好好笑,真人是喜歡運動更憑運動而保送入大學,未入行未入男團已操到好大隻隨時可拉高衫 show off 腹肌而出名的八木,在劇末要和萩原在劇中玉帛相見,演受的他一除衫爆肌狀況,大隻過演「排骨」攻的好多…跟原著清居可窩在高大的平良心口裡安睡…呢個反差真係全劇好笑位…

BTW,看穿上校服的八木,又有另一種味道。絕對是從BL故事裡跳出來那種男生。

絕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