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4

而我不知我原該拎去打靶


若不是阿母告知,也不知道上星期阿豆睇免費電視台的六半新聞時氣得炸鍋。據說,阿豆邊睇新聞時以不屑的語氣說,『五十萬好少啦!都無四百萬人出來!五十萬咁就叫多?』,又話『呢班搞事的正一仆街!破壞社會!拎哂去打靶啦!』

阿母順一句「五十萬其實好多人咖喇。」。於是,阿豆就即時梁太上身,癲哂!無啦啦爆鬧阿母唔支持佢還反駁佢。

〔我雖不在場,可是類似情況常常見過,那面紅耳赤激烈反應絕對係跟梁太同類。〕

阿母當日沒跟阿豆瞎扯,一來因為她知道,除了該打靶的有我之外,阿豆個仔其實當日都幹了一樣在他個人認知歸類為十惡不赦,要拎去打靶的人囉。。講?沒意思咖,只有燥火,不會嘗試理解因由。嘿嘿。

我已好多年沒有在阿豆面前談論時事。近年,連免費電視編的新聞也沒再望一眼。反正嘛,那種完全偏頗的新聞取態實在誤導了大量思想單純或不懂思考不懂分析的人。盲目去堅持「反抗就是不對」的所謂絕對,卻不會想亦不會問更不去了解為什麼要反抗,還理所當然地認為呢尐人必然受了歪理鼓吹。既然想法和立場絕對不同,雙方都不必在對方面前以言語表示。雖然我有時聽到荒謬的,都忍不住冷笑一聲,但慶幸話都嘴邊都忍得住。對時事,在阿豆面前,不加意見不加太深結論是我在家中的生存方式。因為,在我出世至今,阿豆都係一個只要被人稍一逆意就即時發癲發難的人。在「祇有他才是絕對正確」的個人世界,輕輕一句么心話就足以觸怒阿豆的神經。多年前在想,明知佢唔激得,若果為一時意氣或嘗試糾正而刺激到佢爆野,我就罪大惡極囉。的確,擔當唔起,亦不想擔起。

知識未必改變到命運,但堅持無知就一定會抱憾。

猶幸的是,佢一出門口就成了鼠輩,絕不敢在街上進擊那些佢認為搞屎棍的人,例如  tableman 〔據說他勁憎 tableman 係因為呢條友 89 年帶好多錢上北京支援學生搞事反政府導致六四屠城 <奇在他的批判思維卻沒令他去想為何官方如此冷血出動軍人和坦克去屠殺以千計手無寸鐵的人民。R頭>〕,否則,他定會為賺取幾百元使用而跟人周圍去舉牌叫囂。

在想,參與那些組織的老人家,其家人應比我的狀況更困擾吧。

所以嘛,梁二囡的悲劇性,很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