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9

Madagascar 2

略含內容

不關《係咪小兒科》的事,這陣子的確發現很多「新奇」可是原來是我井底之蛙一直不知道的事。以為看《Madagascar 2》只不過嘻嘻哈哈個半鐘,卻因為平日因為怕看而少看的DISCOVERY CHANNEL 而被電影中一幕撼動了愉快心情。我最怕看獵物被捕獵時脫不到身最後慘被噬咬皮開肉裂就這樣痛死再被分屍的鏡頭,太殘酷,所以盡量不看。

這齣電影中沒有這樣弱肉強食的場景,可是有一幕關於「死亡」,卻令我感到意外和難過。不是鯊魚的那一場喇,而是關於長頸鹿怎樣「死亡」的那一幕。那跟自殺有沒有分別?真實中長頸鹿真的會如此了斷嗎?電影中長頸鹿會因病而把身體藏在地洞裡只伸出頭在地面,不吃不喝呆等死亡的來臨,單憑想像也覺得那過程真的好恐怖。

還是說逗趣的片段吧!

秉承了《史力加》系列,《Madagascar 2》也拿現世的怪誕及荒謬事大玩特玩。猴子搞工會,以罷工為籌碼跟管理層爭取他們認為的「合理權益」,協商之間管理層爆出一句『共匪』我想很多人也會會心會意地大笑出來。還有以疑似「艷照」來作為勒索〔交換〕條件,也勁好笑。

我看的是中文版,Donald配音的 Skipper 實在太正!

這電影的網頁也很有趣,是一個只看front page也會愉快地笑的網頁。也有想跟著一起跳跳笑笑的吸力。

沒有留言: